「我不是討厭鬼」閱讀心得   蔡洪玉




  書名:我不是討厭鬼




  出版社:飛寶文化




  作者:李文英




  內容簡介:




   
方耀是一個對凡事都不在乎、沒關係的小孩,因為我行我素的態度,經常惹來同學及姐姐的不滿和抱怨,但是方耀卻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有哪裡做錯了。直到有一天,芳明阿姨的小孩—小甫寄住在方耀家,造成方耀在生活上的一些困擾,這時他才去想,原來不尊重別人、對人不在乎的態度令人這麼難受。




     經過這次的事件後,方耀終於知道對凡事「尊重」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啊!他也了解到別人不喜歡他,是因為他不懂得尊重別人。現在他終於改變了,懂得時時尊重他人、體諒他人,也讓他有了好人氣,現在大家都很喜歡這個「新生」的方耀!




  閱讀心得:




    原本方耀覺得自己的想法永遠是對的,可是每次他的做法總會讓人很生氣,直到小甫寄住在他家,他才深刻體會到不被人尊重的感受,而小甫回家後也開始把不好的習慣改掉,周邊的人也開始喜歡他了,而這也讓我學習到「尊重」的重要。




    想要別人怎麼對你,你就要怎麼對待別人,彼此互相尊重,才會有好的結果。當我們對他人態度不好,你卻要別人對你俯首稱臣,這樣有誰願意呢?此外,想要別人改變,就必須從自己做起,就像你老是偷看別人的東西,自己卻沒有付出努力,將來面臨困難,便無法解決,到時候你就會後悔莫及。




    其實尊重別人的同時,也是在尊重自己,當你知道「尊重」的意義和重要性,並且能身體力行,相信你一定可以結交到更多的好朋友,才能在社會上立足。




 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可愛 的頭像
    小可愛

    微笑小窩

    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