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第二個返校日,也是我全新的開始,因為未來的日子裡,與我共同度過的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寶貝們。


 


    


 


    返校日前,心中反覆思索的是我要如何與他們相見歡呢?”,一方面想要給他們來個下馬威,但一方面又擔心真的讓他們拒學,那就慘了。幸好,在一次家庭教育的研習中,我學習到一個好方法,就是來個輕鬆的話題,與學生互動,剛開始都很陌生,不過還是會有一兩個活潑的小男生比較不怕生,會比較大膽,跟你來個對話,這就開始有趣起來,其實在這時候,就可以約略的了解學生的個性,再做個適當的安排。


    可能先前是教五六年級的原因,所以感覺到三年級的小毛頭好可愛,心情也就輕鬆不少。為了對他們多一點認識,替每個學生拍照留下紀念,也請同學取自己喜歡的綽號,拉近彼此的距離,希望大家都有的感覺,這方法好像不錯,下了課,有媽媽告訴我,我已經成了她女兒的『老婆』了(他女兒本來不想讓我教的)!唉!我要開始『擔心』他們已經『不怕』我了耶!


    我自己在心中暗自決定---在新的班級要有嶄新的自己,也希望我的寶貝們也有大大的成長,大家一起努力吧!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可愛 的頭像
    小可愛

    微笑小窩

    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